斋笺

雪泥鸿爪,细雨梅花。

关于原耽圈

文人相轻


这个“文人相轻”一直是存在于文圈(这里是文圈)现如今,就算是几千年之前也是存在的。


原耽圈的各个作者不说互相讨厌还是怎样,肯定是不会都是互相喜欢的,


这个第一,没有必要


第二,读者互黑


这就谈到了前一篇中的我已经说过的【


你也许会看见哎呀怎么我喜欢的作者和我喜欢的另一个作者的黑关注了,那我就不喜欢和黑互关的作者了,首先,这个没有必要。


这里举一个例子:民国时期


各种文人互讽,这还不是读者兴事


我喜欢冰心和我喜欢林徽因,这有冲突吗,


我喜欢郭沫若,徐志摩,郁达夫的文,和他们的“渣”有冲突吗,


这个我认为是没有的,在除人道主义违背天理之外,他们怎么样行事,于我并无干系。


或者说,哎呀我很喜欢金庸先生的小说,可是徐志摩怎么是他亲戚呀,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因为讨厌徐志摩而放弃金庸先生的文吧。


(再者提一点,并无想将民国文人于原耽作者相比较,你要是一定这么觉得那就是你这么觉得,我很喜欢这些民国作家,是我近代诗和武侠小说的启蒙者。)


所以,这个作者不喜欢那个作者,或者这个作者的亲戚朋友不喜欢那个作者,我觉得没有必要啊,不必为此烦心。


后面就是读者互黑,我只能说,哪那么多事呢仅仅只是文章而已,牵扯到个人真的是(除非有抄袭,好了又扯到抄袭这件事情了)


抄袭是大忌,上一篇提到过


但是你要看是怎么定义的,字词句稍稍重合相似,这应该是有的。


何谓抄袭呢?


窃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


一个作品和另一个作品,在有相同之处时,看相同之处大还是小(碎尸一样就不说了)


还有一点就是饭圈化,详见上一篇。


————————————————————————


不对之处请指正,今天应该就这么多,


感谢观看一二感悟。


欢迎评论,蟹蟹

评论

热度(4)